不过一场皮影戏

人生没有重来,贪婪有何不可

异想记

#如有撞梗,纯属意外

#ooc预警,be

#三岁文笔我的错,ooc是我的锅

#主天子,微签证,一发完

#心情不好,听黑吉拉的异想记得的脑洞

#铺垫有点长ಥ_ಥ

#我不是故意虐天宇哒,我可爱可爱他了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今天是个好日子,宜动土,宜远行,宜嫁娶。想当初孟子坤小两口的小日子过得悠哉悠哉,一个不留神闯了祸。雷厉风行的孟母当时知道后,搬出黄历,随手一指,就定在下个月初八,也就是今天。

 

婚礼虽然准备地仓促却不简陋,反而十分的华丽奢靡。晚宴定在北京一家六星级酒店里最大的一间宴会厅,里面摆满鲜花彩带,头上悬着的超大水晶灯亮得让人睁不开眼。首席上坐着的自然是新人夫妇和长辈高堂,次席上便是明日之子十三强的选手。

 

他们一张大桌子一共坐十一个人,从婚宴开始到新人敬酒,从头热闹到底,就像当年在小海子吃饭一样。晚宴过半,身为伴郎的吕泽州急急忙忙地从新房里出来,本是要拿回自己手机,然后陪孟子坤去敬酒,不想看到这幅画面,心里一暖。只见一家三口依旧堆在一起,毛麻麻和涛粑粑坐在凳子上,正听小包子嘟着嘴抱怨,时不时伸出手来装模作样地锤锤他。在他们旁边是,依旧腻歪的签证cp。小奶南正奶声奶气地使唤着马老师给他投喂,一会倒水,一会剥虾。被呼来唤去的人非但不恼,还一脸享受。

 

吕泽州绕着桌子转了一圈,终于找到手机,一抬头却发现小恶魔和小祖宗又一言不合就搞事。原来钟易轩在签证旁边狗粮吃太饱,怼了马老师一句,结果人马老师还没反应过来,周震南已经替他回怼回去了。大家都知道两人感情好的很,偶尔也会玩玩闹闹耍耍宝,于是宛然一笑,过来强势围观,霎时在两人周围围成一圈。这群吃瓜群众里有耳朵快起茧子的巨星和老铁头,一直伺候祖宗的马沙拉,全程都强行尬聊的王美人和常麻麻,乖巧旁听的小熊喵和萝卜,还有,赵天宇。

 

今晚大家都心照不宣地让他坐在毛不易和周震南,两个跟他关系最铁的人,的中间。身负重任的两人,全程都将心神在挂在重点保护对象身上。没想到,人家赵天宇一直都是满脸笑意,左闹闹,右聊聊的。不仅眼圈没红,手也没抖,连酒都是其他人敬他才喝的,更别说什么狗血八点档里面的抢亲情节。

 

等晚宴即将散场,外人和长辈们都各自回家,只剩下新人和陈萝莉,李炎欣等旧友在,他们十一个跑到台上去,给孟子坤贺喜。先是毛不易唱自己写的祝福歌,孟子坤还不知足,非求着巨星再来一曲明天的孩子们。随后,签证夫夫上去给他来段rap+舞蹈秀,主要内容是你这个臭小子,太不地道了。最后收尾,十一个人一起给他又唱了一回明日之子。

 

荷老师不能来,他的部分由巨星代替,而孟子坤本人的部分就交给赵天宇。听到一半,台下的新郎官眼圈开始泛红。反观,台上的赵天宇却依旧神态自若,浅笑盈盈,仿佛一个月前收到请柬后颓废不起四个星期的人不是他,仿佛床边堆满空酒瓶和烟头的人不是他,仿佛昨晚唱异想记的人不是他。

 

昨天晚上,大家约出来吃个晚饭,结果婚礼的安排出了些纰漏,孟子坤忙得无法脱身。其他散落在全国各地的小伙伴们难得聚聚都撒开脚丫子,可劲浪。玩着玩着,醉得小脸通红的几人开始起哄,将一晚上都在买醉的赵天宇推上去唱歌。满身酒气却依然清醒的人站在点歌台前,鬼使神差地点了一首原调原词的异想记。在开口后,众人听到他疲惫不堪的嗓音,沉默不语,只管听他唱歌。没料到,才到副歌,正在演唱的小小身躯就止不住的颤抖。

 

赵天宇从来没有像当时那样,无比痛恨自己千杯不醉的体质和思绪清晰的头脑,恨它顺着歌词让自己回想起来曾经的画面。

 

第一个愿望,全世界观光,圣马可广场,凡尔赛回廊

 

十八岁的孟子坤,顶着一米八七的高个,低头向桌前的人撒娇,“天宇,天宇,等我毕业之后,陪我去毕业旅行吧。”

二十一岁的赵天宇,放下正在帮他修改的作业,抬起头,“好”

 

有一个男生,出现在身旁,他心地善良,他性格开朗

 

“孟子坤,你能不能不要傻笑了。”二十二岁的赵天宇伸出手,艰难地敲敲他的脑门。

“我笑起来好看嘛,”十九岁窜到一米九的孟子坤主动蹲下身子,“天宇,天宇,你笑起来也好看,以后多笑笑。”

对方轻掐他的肩膀,“好”

 

第二个愿望,外太空翱翔,有他不慌张,宇宙间徜徉

 

“天宇,天宇,陪我打王者,”二十一岁的孟子坤走进卧室,摇摇二十四岁的赵天宇,“再菜还有我呢。”

躺在床上,迷迷糊糊的人翻身坐起,“好”

 

第三个愿望,牵手在教堂,他是新郎,我是他的新郎

 

二十四岁的孟子坤成熟了不少,他伸手递出烫金的大红色请柬,“我跟珊珊下个月初八结婚,天宇,你一定要来哦。”

跟前二十七岁的赵天宇,强颜欢笑,接下喜帖,“好”

 

一曲毕,意识到自己失态的赵天宇走出包厢抽烟,留下担心不已的大家愣在里面。半晌,开头被他憔悴的嗓音吓到酒醒的周震南推推身边的人。一旁的马伯骞心中了然,将刚刚录下的视频发给孟子坤。录视频的原意只是想要留个纪念,但实在是忍不住心疼这样的赵天宇。

 

那厢,忙碌的孟子坤看到视频,想起一个月前发喜帖那天,在天宇的酒吧。驻唱正巧在翻唱旧曲,你还要我怎样。其中的一句歌词,不知为何,格外应景。那时他看着对方的惨然一笑,心里传来一阵钝痛,想说话但哑口无言。回忆到此,心里又传来类似的痛感,他抹抹眼角,点击重新播放视频,任由里面沙哑的歌声凌迟着心脏。明明是甜到腻人的歌,如今听来却格外苦涩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#你还要我怎样里面有一句,”你千万不要在我婚礼的现场“,早就想写了

#考完口语复习数学

#有意见欢迎提

#私生豆(上)写得差,我在发私生豆(续)之前会改的(;´༎ຶД༎ຶ`)

评论(5)
热度(28)